最良心的 Python 教程: 二、Python 的安装

二、Python 的安装

因为 Python 是跨平台的,它可以运行在 Windows、Mac 和各种 Linux/Unix 系统上。目前,Python 有两个版本,一个是 2.x 版,一个是 3.x版,这两个版本是不兼容的。本草根安装的是 3.6.1 版本的。

至于在哪里下载,草根我建议大家最好直接官网下载,随时下载下来的都是最新版本。官网地址:https://www.python.org/

1、windows 系统下安装配置

如果是 windows 系统,下载完后,直接安装,不过这里记得勾上Add Python 3.6 to PATH,然后点 「Install Now」 即可完成安装。

这里要注意了,记得把「Add Python 3.6 to Path」勾上,勾上之后就不需要自己配置环境变量了,如果没勾上,就要自己手动配置。

Python安装.png

如果你一时手快,忘记了勾上 「Add Python 3.6 to Path」,那也不要紧,只需要手动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就好了。

在命令提示框中 cmd 上输入 :

path=%path%;C:\Python 

特别特别注意: C:\Python 是 Python 的安装目录,如果你的安装目录是其他地方,就得填上你对应的目录。

安装完成后,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,敲入 python 后,出现下面的情况,证明 Python 安装成功了。

运行python.png

而你看到提示符 >>> 就表示我们已经在 Python 交互式环境中了,可以输入任何 Python 代码,回车后会立刻得到执行结果。

2、Mac 系统下安装配置

MAC 系统一般都自带有 Python2.x 版本的环境,不过现在都不用 2.x 的版本了,所以建议你在 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mac-osx/ 上下载最新版安装。

安装完成之后,如何配置环境变量呢?

先查看当前环境变量:

echo $PATH

然后打开 ~/.bash_profile(没有请新建)

vi ~/.bash_profile

我装的是 Python3.7 ,Python 执行路径为:/Library/Frameworks/Python. Framework/Versions/3.7/bin 。于是写入

export PATH="/Library/Frameworks/Python. Framework/Versions/3.7/bin:$PATH"

最后保存退出,激活运行一下文件:

source ~/.bash_profile

原文GitHub: https://github.com/TwoWater/Python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PythonOK » 最良心的 Python 教程: 二、Python 的安装

赞 (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