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良心的 Python 教程: 三、第一个 Python 程序

三、第一个 Python 程序

好了,说了那么多,现在我们可以来写一下第一个 Python 程序了。

一开始写 Python 程序,个人不太建议用专门的工具来写,不方便熟悉语法,所以这里我先用 Sublime Text 来写,后期可以改为用 PyCharm 。

第一个 Python 程序当然是打印 Hello Python 啦。

如果你没编程经验,什么都不懂,没关系,第一个 Python 程序,只要跟着做,留下个印象,尝试一下就好。

新建一个文件,命名为 HelloPython.py , 注意,这里是以 .py 为后缀的文件。

然后打开文件,输入 print('Hello Python')

最后就可以打开命令行窗口,把当前目录切换到 HelloPython.py 所在目录,就可以运行这个程序了,下面就是运行的结果。

当然,如果你是使用 Sublime Text ,并且在安装 Python 的时候配置好了环境变量,直接按 Ctrl + B 就可以运行了,运行结果如下:

原文GitHub: https://github.com/TwoWater/Python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PythonOK » 最良心的 Python 教程: 三、第一个 Python 程序

赞 (0)